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商用渐行渐近 天线领域厂商获重点关注

    上周(9月19日至23日)市场震荡上行,深市约96家机构披露调研记录。尽管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较月初有所下降,但“热闹程度”丝毫未减。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就以新调研热点之姿频频现身。

    五G商用渐行渐近
    五G商用渐行渐近

    具体而言,5G产业链上游无线配套设备,尤其是天线领域厂商获重点关注,如信维通信(300136)、硕贝德、通宇通讯、东山精密纷获调研,其中信维通信上周内更获机构3次登门。此外,产业链中游的主设备商中兴通讯也迎接了2批次机构造访。

    4G网络技术仍处于建网和商用阶段,5G时代就已渐行渐近。工信部、国内三大基础运营商近期均表示,力争于2020年实现5G网络的商用。消息面上,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周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主要成果,完成了主要5G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的性能和功能测试。

    产业链各公司布局5G商机的同时,嗅觉敏锐的机构投资者也加紧调研步伐。9月18日,245家机构、合计超300人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对信维通信进行调研,调研机构几乎囊括国内所有知名机构。

    9月19日、21日及22日,信维通信又接连获得了博时基金、南方基金、东方港湾、明曜投资等多家机构的调研,接待人员包括公司董事长、信维5G研究院院长等。

    信维通信主营移动终端天线的设计、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天线业务方面,目前主要以射频技术的天线解决方案为主。公司本月中旬宣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和信维通信(江苏)科技有限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