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 节前市场观望气氛浓郁

    沪深两市周四小幅低开后,早盘盘中维持弱势震荡,节前市场观望气氛浓郁,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61%,深指跌0.68%,创业板指数跌0.37%。盘面来看,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疫苗等少数题材早盘上涨,多数板块下跌,其中,恒大举牌、白酒、网络安全等板块表现落后。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

    上周A股市场一度因为美联储不加息因素的刺激而出现补缺行情的态势,但由于成交量始终呈现低迷的态势,沪深两市周五再度无量下滑,个股行情也再度降温,这也显示出国庆长假前投资者观望心态浓郁,短线可能不太会有明显的交易机会。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资产荒”的背景下,楼市、债市和期市今年年初以来均出现“买买买”的热闹景象,三重渠道大幅分流A股资金,A股市场也由此陷入存量博弈的境地。

    再加上,今年以来,监管部门监管力度的加大,游资短线炒作的行为遭到遏制,市场热点短期出现了降温。这也使得市场的活跃度有所下降。

    但长期来看,监管力度的加大有助于市场的良性和健康发展,也有助于价值投资氛围的形成,因此对市场来说,构成长期利好。

    另外,随着一线及部分二线楼市调控加码,部分楼市资金有望重回股市,而深港通等的开通,以及人民币“入篮”SDR,部分境外长线资金也有望加大A股的配置力度。因此长期来看,A股市场也不乏“新鲜血液”的补充。

    对A股的未来走势虽然不宜过于乐观,但也不宜过于悲观。毕竟这个世界还处在积极变化中。因此,建议投资者仍然可以利用当前较为低迷的态势,为未来布局,尤其是那些未来需求有望持续旺盛的品种。

    比如说旅游、医疗服务、儿童用品等优势企业。其中,医疗服务中可积极跟踪体外诊断、布局医院资源的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