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家新三板企业披露年报 符合精选层第一套财务标准

    新三板公司备战精选层的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3月18日,已有90家企业进行了官宣。另外,已有公司通过地方证监局的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下一步即可向全国股转公司递交申报材料。

    新三板企业
    新三板企业

    对于想要进入精选层的企业来说,2019年的业绩尤为重要,年报的披露时间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备战精选层的进度。截至3月18日,已有6家拟精选层企业率先公布了2019年年报,分别是颖泰生物、华阳变速、方大股份、佳先股份、国源科技和贝特瑞。此外,下周预约公布2019年业绩的拟精选层公司将有18家;至3月底,共有27家公司预约披露年报。

    整体来看,上述6家企业去年盈利普遍超过2500万元,符合精选层第一套财务标准,即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业绩规模最大的是颖泰生物,也是第一家公布2019年业绩的新三板企业。该公司去年营收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9.95亿元、2.82亿元,但分别下滑15.04%、36.48%。

    业绩规模仅次于颖泰生物的贝特瑞去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公司实现营收43.9亿元,同比增长9.5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38.42%。贝特瑞作为新三板的明星企业一直备受关注,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上涨36.44%。

    其余80多家拟精选层企业尚未披露2019年年报,但从2019年半年报来看,整体业绩不俗。数据显示,有50家企业2019年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去年上半年,营收超过1亿元的拟精选层企业的有68家企业,净利润超过1500万元的有50家企业,净利润亏损的仅6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