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有金融机构大幅减持 所持股票减少3450亿元

    去年进场救市的国有金融机构今年上半年大幅减持股票,而没有破坏股市涨势,粉碎了有关撤离将引发崩盘的预言。中国的“国家队”在2016年上半年大幅减持股票,而没有破坏股市涨势,粉碎了有关撤出政府支持将引发去年夏天那样的股市崩盘的预言。

    国有金融机构大幅减持
    国有金融机构大幅减持

    2015年7月上旬,上海和深圳股市在经历了一年的上涨后直线下落。对此,中国监管机构投入由国有金融机构组成的联盟进场救市,它们统称为“国家队”。

    英国《金融时报》对研究公司万得资讯(WindInformation)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国家队所持股票在6月底降至占总流通市值的7.3%,而2015年底这个比例为11.9%。就价值而言,国家队所持股票减少3450亿元人民币(合520亿美元),至2.76万亿元人民币,降幅为11.5%。

    分析师们表示,国家队的操盘反映了投机卖盘,团队成员充分利用了今年以来比较强劲的行情。在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hinaSecuritiesFinanceCorp)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当初从国有银行借入大量资金购股,因此他们需要斩获利润偿还贷款,以免他们自己需要政府纾困。但分析师们也相信,如果情况需要,国家队可能重返市场。

    “所持市值下降并不一定意味着它在退出,”交银国际(BocomInternational)在香港的研究主管洪灏表示,“只要它还没有偿还债务,银行也没有取消他们的信贷额度,那么它的总持仓应该被视为现金和信贷加上持有的股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