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半月A股迎解禁高峰 券商称反弹逻辑被削弱

    节前在“国家队”出手护盘下,沪指守住了3000点大关。对于节后走势,机构认为,9月下半月,A股市场将迎来巨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节后行情不容乐观,指数有可能跌破3000点,中期仍是震荡行情。

    下半月A股迎解禁高峰
    下半月A股迎解禁高峰

    解禁市值1178.77亿元

    9月下半月一共有72只个股的限售股将到期,解禁股数量达54.96亿股,以9月1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到1178.77亿元。其中,三垒股份、美的集团、涪陵榨菜、梦网荣信、建设机械、未名医药6股解禁股数量占比超过25%。

    72只个股的限售股,从板块分类来看,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解禁市值最大的是深市主板,受美的集团29.57亿股解禁股影响,深市主板解禁股数量达33.06亿股,解禁市值达832.09亿元。

    反弹逻辑被削弱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则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波幅收窄源于投资者结构变化,2016年中相比2015年底,机构投资者在增加,散户比重在降低。目前判断6月24日以来的行情主逻辑还没逆转,不过边际上挑战正变多,行情从大胆向前路段演变到小心驾驶路段,市场中期仍是震荡格局,业绩仍为选股的重要依据。在投资策略上,应坚持稳字当先,业绩为王,适当参与主题,如家电、食品、消费电子、上海国改、PPP、云计算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