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圆通借壳上市获批 潜伏的赵薇赚了几千万

    大杨创世发布公告,称圆通速递借壳上市获证监会核准批复,圆通正式成为内地快递第一股。影星赵薇是云锋新创股东,而圆通的战略股东之一就是云锋新创。

    大杨创世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批复自下发之日起12月内有效。

    圆通借壳预案:

    (1)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和负债以现金支付方式出售予蛟龙集团、云锋新创,交易作价12.34亿元。

    圆通借壳上市获批
    圆通借壳上市获批

    (2)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收购圆通速递100%股权,发行价格7.72元/股,共计发行22.67亿股,交易作价175亿元。

    (3)公司拟向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亿元,发行价格10.25元/股,共计发行2.24亿股。

    (4)圆通速递承诺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01亿元、13.33亿元、15.53亿元。

    (5)本次交易完成后,圆通速递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圆通速递的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张小娟夫妇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借壳预案中的云锋新创,赵薇曾出资7500万元入股,持股比例为2.4422%,此次圆通上市成功,赵薇将获利数千万元。

    在圆通借壳上市重组草案的公布之初,阿里系潜伏圆通速递的事实也浮出水面,云锋新创作为战略投资者颇引人注意,因为该基金的股东之一是近来屡次卷入热门事件的影视明星赵薇。

    2015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联手云锋新创战略投资圆通速递,但投资金额成谜。重组草案显示,阿里创投和云锋新创分别持股11.09%和6.43%,阿里系两家公司当时约耗资25亿元,取得了圆通20%的股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