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个证券账户组团偷袭“燃控科技”两公司遭处罚

    青海证监局9月8日公布的一纸行政处罚书,揭露了燃控科技更名科融环境(300152;股吧)前不久的一宗违规举牌案。

    19个证券账户组团偷袭
    19个证券账户组团偷袭

    自然人辛宇控制的北京神州牧和广东泽泉两家投资公司,通过旗下多达19个产品,从2015年初开始相继买入燃控科技,并于2015年2月构成举牌,最多时曾在当年4月一度达到8.39%的持股比例,但这些关键信息均未及时披露。因此,北京神州牧与广东泽泉各被处罚50万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神州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神州牧”)及广东泽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东泽泉”)在2015年2月11日通过19个证券账户合计持有“燃控科技”1273万股,占总股本的5.36%。

    之后,持续持有“燃控科技”,在2015年4月10日最高持股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8.39%。在持有“燃控科技”比例超过5%后,其未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查,北京神州牧与广东泽泉的控股股东及法定代表人系同一人,均为辛宇。在投资决策上,北京神州牧及广东泽泉内部由投资决策委员会定期、不定期开会讨论制订投资策略,两家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各3人,辛宇均在两家公司任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