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连两天进行28天逆回购操作 释放维稳信号

    9月1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16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700亿元7天期品种、300亿元14天品种和650亿元28天品种,利率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进行逆回购操作
    央行进行逆回购操作

    今日上午,央行和财政部还将通过国库现金定存投放600亿元资金。即便如此,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飘红,其中,隔夜Shibor利率涨幅扩大,今日上行了2个基点至2.1280%,为近日少见。

    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徐寒飞今日指出,与14天逆回购重启时利率与前次持平不同的是,昨日28天逆回购利率较前期下调了5个基点。央行可能更多的是为了满足跨节资金的需求,故下调利率以释放维稳的信号,但也不希望资金过度宽松导致杠杆风险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