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盛集团退出中国 在华股权套现16.7亿

    有着“外资第一店”之称的百盛为扭转亏损态势,也开始玩起轻资产模式。马来西亚最大百货公司百盛集团昨日发布公告,将出售全资中国附属公司的全部股权及相关股东债权。目前,百盛集团与买方、买方母公司签订股权框架协议及出售公司订立债权框架协议。

    百盛集团退出中国
    百盛集团退出中国

    百盛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总股权代价包括固定金额16.7亿元和其他额外金额,集团估计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9亿元。接盘百盛集团在华子公司的企业为一家中国公司,是百盛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业务范围为物业开发及物业管理。出售公司持有的资产主要包括出售物业,销售股权的资产净值为4.01亿元。

    此外,百盛集团还将出售位于朝阳区的物业,包括做商业用途的地面以上7个楼层及主要用做停车位的地面以下3个楼层。出售物业的未经审核账面净值为10.32亿元。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出售物业疑为开业至今连年亏损的百盛太阳宫店。百盛太阳宫店客服对记者介绍,商场确有被出售的消息。

    百盛还表示,出售百盛太阳宫店将为公司创造价值,百盛集团可不再向持续亏损的业务投入资源,从而将资源运用到百盛集团的其他业务中。此外,出售物业所得款项也将改善百盛集团的财务状况,为集团提供资源投资时装品牌和餐饮品牌的新业务。

    北商研究院分析认为,百盛集团将在华门店股权进行腾挪,与其连年亏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今年上半年,百盛集团营收84.95亿元,同比下滑12%,同店销售下降9.7%;净利润亏损1.24亿元,同比下降85.65%,远超去年同期的158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