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原油最丰富的国家 已经陷入恶性循环

    在因油价连年低迷经济遭受重创之后,委内瑞拉无力支付外汇造成其接连在轻质油进口合约上违约。不过由于该国石油公司迫切需要这批原油,因此不得不花更高的价格重新谈判。目前,该国已经陷入了生产停滞没有收入、继而无法进口原料维持生产的恶性循环。

    委内瑞拉原油最丰富国家
    委内瑞拉原油最丰富国家

    由于连年的投资不足和管理不善,即使该国的原油储备是全世界第一,委内瑞拉的原油产出已经在2016年跌到了14年低点。因此,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被迫增加进口轻质油以稀释该国的超重质油用以出口或供应国内。

    这就是为什么委内瑞拉在3月的时候向英国石油公司投下大单,约定在第二季度以31美元/桶的价格购买740万桶。但是由于货款被一周周、一月月的拖延,英国石油公司没有按时交付原油。

    而随着油价回升,差价和延迟交割的费用让委内瑞拉的情况雪上加霜。现在,英国石油公司的报价从3月的31.21美元一桶大涨了57%至目前的平均49美元一桶。因而,出口下降、收入减少,和无力偿还供应商的欠款已经形成了恶性循环。

    实际上,第一批原油交货的时候就出现了延误。虽然货物在4月如期抵达库拉索岛终端,但是委内瑞拉在2周后才支付货款。自此以后,英国石油公司需要等待的时间达到了70天。在一个内部公报中,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承认,其现金流的问题已经对其物流造成了影响。公报显示:

    “由于财务问题,4月的三批货物都没能履行合同。”

    由于委内瑞拉迫切地需要这些原油,英国石油公司在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重新谈判的过程中占了大便宜,拥有了极大的议价权。委内瑞拉需要向英国石油公司支付“储存、逾期费、再销售和损失”的费用。英国石油公司对前2批交割的原油就要求了77万美元的逾期费,之后的11批也会如此。

    至8月中旬,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进口总成本已经上升至3.83亿美元,不过其中包括后期新增加的42万桶的供应量。

    为了解决费用问题,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转向其在美国的分公司CitgoPetroleum求助,由子公司向英国石油公司支付了合计4370万美元账单。不过即便如此,截至目前,9批、4770万桶的原油在接近完款后已经交割,4批依然因为款项问题停留在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