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通股份终止重组 因政策不确定中软借壳折戟

    随着重组方博通股份(600455.SH)一纸终止重组的公告,港股中软国际(00354.HK)回归A股的计划就此搁浅。根据之前重组预案透露的信息,中软国际拟分拆旗下TPG(技术与专业服务)业务资产,通过借壳博通股份最终实现在A股上市。

    博通股份终止重组
    博通股份终止重组

    由于重组标的估值甚至高过中软国际市值以及涉及到海外红筹资产回归等原因,此次重组自一开始便受到了各方关注,这其中也包括监管部门。

    中软国际为此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整合,将旗下相关TPG业务全部注入到了标的公司。如今随着壳公司博通股份宣布终止重组,中软国际后续会有何动作值得关注。另外记者注意到,任正非旗下的华为技术在此次重组过程中亦有参与,并已提前将重组红利收入囊中。

    因政策不确定中软借壳折戟

    9月12日晚间,博通股份发布重组进展公告称,经公司大股东西安经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议,公司董事会审议表决,由于宏观政策原因,继续推进重组具有重大不确定性,故决定终止此次重组事项。

    同日晚间,中软国际也发布公告表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的订约方一致同意,双方不再进行博通TPG合并,并签订了终止协议。

    至此,这场持续了一个多月的重组以夭折的形式落下了帷幕。今年8月3日,中软国际和博通股份对外宣布,博通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中软国际(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两公司全部股权。

    中软国际(中国)是港股上市公司中软国际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中软国际(中国)将接替西安经发集团成为博通股份控股股东。而中软国际也由此回归A股。公开资料显示,中软国际业务主要分为TPG和IIG(互联网资讯技术服务)两大板块。其中TPG业务过去几年中占据公司主业收入均在7成以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