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LG签互不挖角协议 遭起诉违法垄断条例

    9月13日消息,据报道,三星和LG电子因签署互不挖角对方美国员工的协议,已在上周被提起集体诉讼。诉讼由一位LG销售经理发起,目前已交由北加州联邦法院受理。根据其指控,三星和LG通过违法垄断条例,刻意压低了员工的薪资。

    三星LG签不挖角协议
    三星LG签不挖角协议

    同行企业签署互不挖角协议过去在硅谷是十分常见的行为。苹果、谷歌以及其他科技公司此前也因同样理由被告至法庭,并在去年同意以4.15亿美元进行和解。

    根据起诉书指出,2013年一位招聘人员通过LinkedIn联系到原告A.Frost,希望Frost能够前往三星填补一职位空缺。然而就在同一天,该招聘人员突然意识到犯下了错误,于是立即通知Frost,并表示不能联系LG的员工来填补三星的职位空缺,因为两家公司签署了互不挖角的协议。

    在没有经过韩国母公司的授权下就在美国签署这样的协议是“难以置信”的,起诉书写到。目前该案已由北加州联邦法院受理。具体提出赔偿额不详。案件编号为16-5206。三星和LG的发言人尚未就消息置评。

    三星近日麻烦不断,受手机电池有爆炸风险影响,三星Note7手机已经被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携带和托运。同时自“爆炸门”事件以来,三星股价就一直跌跌不休,上周五和今天两日已经累计下跌近10%,市值蒸发190亿美元。三星Note7电池供应商SDI股价也大跌6%,创下5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