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紧随微信提现收费 超免额提现收0.1%服务费

    继微信提现收费后,支付宝昨日对外宣布,从10月12日起,将对个人用户超过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每人累计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支付宝方面表示,这是由于“综合经营成本的上升,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支付宝微信提现收费
    支付宝微信提现收费

    据悉,超过该额度的,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还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的免费提现额度,不影响会员等级。

    支付宝提现,指的是用户通过支付宝把资金转到银行卡的行为,仅涉及“提现”和“转账到银行卡”两个具体的资金操作。用户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用手机支付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款等服务的规则不做调整,继续免费。余额宝的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及转出到支付宝余额依然免费。

    至于每天账户流水较大的淘宝卖家,则不受新规影响。淘宝天猫卖家、淘宝拍卖会卖家、淘宝到家卖家、村淘合伙人、淘帮手、村拍档、1688卖家、Aliexpress卖家、支付宝有效签约商户、已认证的支付宝企业账户及国开行助学贷款账户(未还清贷款状态),通过“提现”将支付宝余额内的资金转到本人银行卡依然免费。

    如需大额转账到别人的银行卡,支付宝建议用户使用手机银行,目前,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浦发等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免费。

    微信于今年3月开始进行提现收费,免费额度为累计1000元,超过免费额度后,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最低收0.1元。对此,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年3月曾对外解释称:“钱从银行的体系转到第三方支付的体系,是要收费的,转账的手续费在千分之一左右。但从第三方支付再回到银行,大部分是不收费的。

    从微信钱包的运行情况看,从第三方支付转出到银行的钱更多。一进一出公司就要承担千分之一的成本,而且这个数字最近涨得有点快,一个月超过3亿元。尽管资金有利息收益,1月份的成本还是超过了3亿,而且还在高速增长。”目前,百度钱包余额提现依然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