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人鸟进一步深耕体育产业 在体育产业自下而上布局

    贵人鸟(603555)已经不再是一家传统的服装企业,迎接它的是借着风口蓬勃发展的体育产业。随着今年6月收购并控股湖北杰之行体育有限公司(下称“杰之行”)之后,贵人鸟在体育产业进一步深耕。杰之行主营体育用品,贵人鸟实现对其控股,无疑加强了在体育产业下游的话语权。

    贵人鸟深耕体育产业
    贵人鸟深耕体育产业

    在体育产业中游,贵人鸟早已参股了虎扑体育。虎扑体育当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谋划登陆A股。

    几乎在收购杰之行的同时,贵人鸟股份宣布与虎扑体育、景林投资共同发起创立及管理体育产业基金“动域资本”。

    在体育产业自下而上布局,贵人鸟步调较快。收购杰之行不到3个月,9月3日,便出资3.825亿元收购厦门名鞋库51%的股权。后者是厦门电商鞋类“大佬”,两者“联姻”,引发业界关注。

    贵人鸟积极拥抱体育的背后,是后者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大热门。巨大的产值空间吸引资本蜂拥而上,行业估值一路狂奔。

    并购不断

    今年以来,贵人鸟围绕体育产业已经讲了许多故事,这在过去基本不会发生。

    这要缘于2014年国务院46号文。文件明确提出一个发展目标:到2025年,体育产业的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这无疑是给体育产业的投资释放了一个明确的政策信号。

    政策支持带来的是资本对体育产业的热炒。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在体育产业布局,其中,房企和BAT热情最高,而这些公司的主业与体育并无关联。

    相比之下,以服装为主业的贵人鸟却是和体育产业息息相关。严格意义来说,贵人鸟算得上是体育用品经营企业,但由于行业属性,其身处行业最下游。

    “我们想做的是国内体育产业第一公司,各种各样运动项目的发展,会衍生出各级各类比赛。这些赛事会反过来成为媒体内容的源泉。”贵人鸟总裁陈奕在发布会上提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