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谢百三发文痛批证监会扶贫 称扶贫机构致股市大跌

    9月13日,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发文点名痛批证监会,称“扶贫机构”导致了股市大跌。9月12日午后,大盘突然走低,沪指盘中击穿30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2999.93点,最深跌到2.51%,收盘跌1.85%。

    谢百三痛批证监会扶贫
    谢百三痛批证监会扶贫

    沪市A股下跌946家,下跌股占90%以上,深市同样大跌,市场一片恐慌。谢百三认为,这并不是市场担心美联储加息所致,比如有类似固定收益性质、最应该怕加息的长江电力(600900)、A类基金150018、一重债券等等都在涨。

    谢百三认为,股市大跌的罪魁祸首是日前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总共592个贫困县啊,一县三个企业就是近1800个,加上排队的787家,多少新股上来抢钱。”

    谢百三还称,金融市场的三大准则是公平公正公开,把脱贫扶困扯进来就是不公平不公正。“这个政策是个政治文件,不是资本市场、金融市场文件,老百姓(603883)发现你们不懂金融,全怕了,只能抛股票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