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底气足 源自澎湃的增长新动能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反映出我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发展。最新消息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底气足,为什么会这样说呢?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经济现状
    中国经济现状

    受全球疫情反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际海运紧张等因素影响,今年三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整体放缓。不过,中国经济持续恢复、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信心。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底气足,主要有这三大方面:一是源自持续恢复发展的基本面;二是源自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三是源自澎湃的增长新动能。新征程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相信我们一定能推动中国经济的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