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赶上“史上最严”新规 37公司已停牌

    从6月17日重组新规修改征求意见稿发布,到9月9日获准正式颁布实施,已经近三个月了,这三个月中,有哪些正在停牌重组的上市公司面临新规的约束?今日本报聚焦长期停牌的上市公司,希望提供有益的价值参考。

    上市公司赶上最严新规
    上市公司赶上最严新规

    在公开征求意见近三个月后,证监会于9月9日正式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以下简称《重组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同时,证监会还对《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进行了相应修订,对上市公司重组的信息披露等规定进行了修订。

    由于此次重组办法的修订,旨在给炒壳降温,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两市“壳公司”的前景变得晦暗起来。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6月17日重组办法开始公开征求意见至今,两市共有69家公司发布了重组预案,其中,9家公司涉及借壳上市。而停复牌情况来看,目前,有37家公司停牌超过了100天,其中,有33家公司停牌的原因是筹划重组。

    “当前证监会公布的重组办法被认为是史上最严的重组办法,尤其是明确累计首次原则的期限为60个月,取消重组上市的配套融资等手段,使得资产注入、借壳上市难度空前增加。

    这对目前两市的壳公司来说是一个较为沉重的利空,因为作为壳资源,以后资产注入、借壳上市的概率会大为降低。”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博士王桂虎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分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