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大游戏高管人事变动不断 全方位清洗“老盛大系”

    9月5日,《国际金融报》记者接到爆料称,自8月底“清洗”完首席运营官(COO)朱继盛后,盛大游戏“银泰+世纪华通”系开始了对研发业务岗位,即工作室的陆续清洗。

    盛大游戏人事变动不断
    盛大游戏人事变动不断

    据悉,老盛大、崇德工作室总经理蔡玮以及去年底回归并担任传奇工作室总经理的“传奇之父”陈浩健已经离职。

    《国际金融报》记者也从多位接近盛大游戏的知情人士处确认了上述爆料的真实性。

    继银泰入局,谢斐接任CEO以来,盛大游戏高管人事变动不断。

    8月25日,《国际金融报》记者曾独家确认朱继盛辞职离开盛大游戏的消息。同一批离职的还有盛大游戏副总裁崔嵬、热血传奇手游制作人郑建鑫、IP发展总监朱健等。

    多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银泰+世纪华通”所控制的管理层正在加大对“老盛大系”的清理,清理正在从高层往中层,从职能管理往业务研发方向的趋势发展。

    管理层的持续动荡是资本层斗争漩涡泛起的涟漪。在银泰系入局后,原本波折不断的盛大游戏私有化之路变得越发坎坷,大股东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发。

    如今,监管层对中概股回归的态度不明,政策收紧之声不断,盛大游戏未来的私有化之路前景不明。

    全方位清洗“老盛大系”

    资料显示,蔡玮曾是《传奇世界》初代负责人、浩方在线总经理、《英雄年代2》制作人,去年底回归盛大游戏前,蔡玮曾任完美世界副总裁,分管电竞业务群。

    爆料称,蔡玮回归后牵头的《热血传奇》MOBA版本在半年时间里已经搭建了30余人的研发团队。随着蔡玮的离开,预计这些研发团队人员将直接被砍掉。甚至由原副总裁朱笑靖一手创立、蔡玮“接棒”的崇德工作室也会被“摘牌”。

    除了蔡玮之外,被列入“黑名单”的还有同样在去年底回归并担任传奇工作室总经理的“传奇之父”陈浩健,以及北斗工作室总经理舒健。

    陈浩健也是“老盛大”,2011年从盛大离职后,曾担任昆仑副总裁、北京多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舒健则是盛大最早的研发领军人物,盛大游戏历时数年自主研发并于今年6月上市的3D大型端游《传奇永恒》便是出自于舒健之手。

    对此,《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盛大游戏多位知情人士处确认,蔡玮已于9月1日离开盛大游戏,并且“离开得很突然”。此外,陈浩健也已确认从盛大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陈浩健、蔡玮曾被新任CEO谢斐列入“盛斗士”之列。去年5月19日,盛大游戏宣布银泰入局,同时,原华数传媒副总裁谢斐也随着银泰入局,取代张蓥锋成为盛大游戏新CEO。

    谢斐上任后曾明确表示:“银泰入股并不会影响盛大游戏现有的管理格局,董事会各方都高度认可管理层的能力和业绩,后者依然具有公司经营事务的决策权。”

    然而,谢斐上任一个月后,6月23日,朱笑靖离职;6月25日,元老级“盛大系”人物、CFO(首席财务官)姚立和CAO(首席行政官)张瑾就被曝当场解职。据记者确认,当时二人被解职的现场极其难堪,“二人是被强行带出办公室的”。甚至,连原来盛大游戏的保安都被全部替换,升级成为“黑衣人”。

    当时,朱笑靖、姚立、张瑾的离职被视为“老盛大系”遭清洗的信号。

    巧合的是,隔天记者便收到盛大游戏官方发送的《盛大游戏蓄力二次起飞“盛斗士”批量回归》新闻稿。内容是,6月28日,谢斐委任谭雁峰担任公司副总裁,负责市场传播等工作。

    “任命离职人士回归出任高管职位,证明虽然股东背景几经变换,但‘盛大系’在盛大游戏的公司运作中依然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新闻稿中称。

    同时为了佐证“盛大系”依然是中流砥柱,文中还列举了诸多例子,其中蔡玮、陈浩健均是“盛斗士”回归的案例。曾创造《热血传奇手机版》的唐彦文也是案例之一。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当时发出召回“老盛大系”的新闻稿就是希望能稳定动摇的军心,抵消之前管理层动荡带来的内外部人员的负面心理,同时达到顺利控制盛大游戏的目的。但这些所谓的“盛斗士”中,有些人拥有另外的背景——新“银泰+世纪华通”人。

    在爆料中,爆料人直指唐彦文是新“银泰+世纪华通”人。8月25日,宣布朱继盛离职的内部邮件同时宣布任命唐彦文担任首席制作人,分管旗下的九大工作室。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银泰+世纪华通”所控制的管理层正在加大对“老盛大系”的清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