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旅如家管理层合体“求变” 未来押注中端酒店业务

    重组近半年,首旅酒店(600258,SH)及如家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如家酒店)管理层终于"合体"并集体亮相。如家酒店首席执行官孙坚任首旅酒店总经理,整个经理级管理层人数如家与首旅以3:4配置。

    首旅如家合体求变
    首旅如家合体求变

    9月8日中午,记者从首旅酒店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投资者沟通会及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说明会(以下简称说明会)上获悉,其新任管理层将聚焦存量改革,采用轻资产发展模式,并着重发展中端酒店业务。

    孙坚认为,随着行业环境的变化,应从"躺在规模上"发展转变为主动求变。首旅酒店与如家酒店的重组将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记者注意到,从目前的重组效果来看,如家贡献不菲业绩的同时,巨资收购也给新的首旅酒店带来沉重的财务负担。对高负债率问题,首旅酒店副总经理杨军在说明会上回应称,负债率高是暂时的,38亿募资成功后集团负债率会大大降低。

    如家经营层进入首旅

    酒店业两个重量级"玩家"重组后谁来当火车头早已引得多方猜测。9月8日午间,首旅酒店新的管理层在北京民族饭店首度亮相。

    据首旅酒店9月8日午间发布的公告,经董事会决议,如家首席执行官孙坚带头首旅酒店新管理层,受聘任为总经理,而原总经理张润枫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同时,首旅酒店聘任6名副总经理,其中2名来自如家酒店,4名来自首旅系。7名管理层成员中,如家酒店与首旅集团3:4基本平衡配置。

    而首旅酒店8月31日发布的2016半年报中,如家酒店对首旅酒店业绩的贡献以初步显露。据半年报披露,首旅酒店上半年实现营收23.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55%,其中,酒店运营和管理业务共计实现营收21.18亿元,半年报中合并了如家酒店4-6月的相关财务指标,如家酒店4至6月的营收为16.87亿元,占首旅酒店上半年总营收的72.4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