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朗姿股份砸20亿转型泛时尚 引入韩亚银行投资子公司

    原主营服装业务、近来转型动作不断而被称为“医疗美容第一股”的朗姿股份又有新动作。朗姿股份(002612,SZ)9月6日公告称,公司拟出资6.5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北京朗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资管)进行增资扩股,株式会社韩亚银行(以下简称韩亚银行)作为新增投资者将出资2.5亿元。

    朗姿股份转型泛时尚
    朗姿股份转型泛时尚

    昨日(9月7日),朗姿股份一位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此番朗姿引进韩亚银行,主要基于以下考量:借助韩亚银行及韩亚金融集团在韩国的产业资源和专业的产业整合经验,利用其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深挖韩国时尚产业。

    引入韩亚银行投资子公司

    朗姿股份公告显示,在对朗姿资管增资完成后,其与韩亚银行将分别持股75%、25%。根据协议,朗姿资管将更名为“北京朗姿韩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据了解,韩亚银行及其母公司韩亚金融集团的业务涵盖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和研究所等多个方面,目前仅韩国国内就拥有超千家经营网点。

    朗姿股份在公告中称,本次联合韩亚银行对朗姿资管进行增资扩股,意在加快推进公司“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的战略布局,围绕“女装、婴童、化妆品和医美”四大板块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资源整合,为所投及拟整合的项目提供系统化及专业化的服务,加快促进产业之间的协同效应。

    同样在9月6日,朗姿股份宣布将与阿卡邦、珠海国众共同出资1亿元,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中外合资企业阿卡邦(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阿卡邦、朗姿股份和珠海国众认缴股份分别占比51%、39%和10%。

    合资公司将围绕朗姿股份的“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联合阿卡邦引进韩国化妆品、婴幼儿用品、服装等时尚品牌,进行产品的设计、销售及贸易等经营活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