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建林在游戏业也定了小目标 游戏界要进前三

    在不久前王健林一个亿小目标,不仅刷新了全网民的三观并且也引爆了全网,而最近王健林再一次确立一个“一个亿小目标”。万达称蒋进军游戏行业并且小目标将是快速进入前三,这个小目标可比王健林的一个亿难多了。

    王建林游戏业定小目标
    王建林游戏业定小目标

    谈到万达的游戏业务,业内人士一定会提到王思聪在电竞圈的一系列布局,客观评价,王思聪掌舵的熊猫TV短时间内确实干出了一番成绩,目前位列直播圈子的第一梯队,但本次喊话要做游戏业前三的并不是王思聪,而是万达院线。

    而谈到万达院线之于游戏,我们此前唯一看到的动作是万达院线于今年5月宣布以26亿左右的估值收购互爱互动,表面上来看,这起收购跟华谊收购银汉、投资英雄互娱是相似的,好像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毕竟影业公司投资游戏公司过去已发生过很多起。但最近万达披露的信息来看,万达貌似不是简单的收购游戏公司,而是真的意图染指TMT行业利润最丰厚的游戏业。

    万达院线对国内游戏业的战略野心,其后在接受财经媒体访谈的时候,更进一步解释了万达院线将如何尝试游戏业务。最耸人听闻的一句话是曾茂军在接受采访时称:“万达的未来2-3年的短期目标是成为腾讯、网易之后的行业第三名。”2-3年就要做到游戏业第3,还是短期目标,真不知道万达信心从何而来,都说隔行如隔山,万达院线作为影业公司喊这个口号,还真叫“隔空喊话”,相信业内同学都会反问万达一句:唬谁呢?

    现如今行业内收入第三的游戏公司是谁?这有两个纬度的两家公司作为标准,其一是传统的游戏厂商,现如今的行业第三是完美世界,完美上半年营收是18亿。其二是类渠道型厂商,行业第三是37游戏,37上半年营收是24亿。那么以今年行业第三的标准来算,万达只需要实现每年50亿游戏收入就有机会做行业第三。

    这相比跟网易PK标准降低了好多,跟腾讯比就只剩下零头了。万达院线这家国内影业的巨无霸公司来说,其上半年收入达到了57亿、全年营收破百亿问题不大,要再开辟一条年收入过50亿的新战线,从理论上来看存在可行性,故事还能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