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正式出台人身险新规 坚持保险回归保障

    昨日,保监会网站挂出备受关注的人身险两项新规:《中国保监会关于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和《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

    人身险新规正式出台
    人身险新规正式出台

    坚持保险回归保障,保险姓“保”原则,规范人身保险产品开发和设计,进一步深化人身保险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两项新规再次提高人身保险产品的风险保障水平,推动全行业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形成长期、稳定的现金流,有利于为资本市场、实体经济和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此前,针对市场上有关“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言,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传言不实,并强调,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保险保障需求,中国保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人身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引导行业发展风险保障和长期养老储蓄类产品,集聚长期保险资金,落实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

    保险资金是支持资本市场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将进一步发挥长期投资优势,为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提供长期稳定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