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太科技标的物红牌未信披 直接影响授信贷款

    2016年伊始,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太科技”,002326)就进入了“收购年”,先是1月份因筹划重大收购事项停牌。2月份又公告,以现金1.45亿元收购浙江卓越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简称“卓越化学”)100%股权。

    永太标的物红牌未信披
    永太标的物红牌未信披

    4月份复牌公告终透露,将先后收购浙江手心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手心”)100%股权和佛山手心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佛山手心”)9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但记者了解到,佛山市环保局日前公布的2015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名单显示,佛山手心被亮出了红牌(环保不良企业),而且是唯一被亮红牌的企业。根据广东省环保厅和佛山市环保局的规定,遭亮红牌企业的生产经营将受到诸多限制,甚至无法贷款。

    永太科技就此向记者回应称,在收购报告书里已对佛山手心以往的环保问题做了描述。但记者注意到,关于佛山手心被亮红牌的信息,永太科技并未作只字披露。

    未披露红牌信息

    根据永太科技4月7日公告,公司拟向中国医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对价5亿元,购买其持有的浙江手心100%股权,拟向手心香港制药有限公司支付现金2亿元购买其持有的佛山手心90%股权。此部分发行股份价格为19.57元/股。

    根据收购报告的描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浙江手心100%股权和佛山手心90%股权,主营业务将增加特色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和中成药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资产规模、业务规模扩大,盈利能力以及抵御风险的能力将显著增强,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

    不过佛山市环保局在官网上挂出的2015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公示名单显示,佛山手心的评级是红牌,且是唯一一家。

    根据收购报告的描述,2015年8月,佛山手心中成药制剂产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环保部门同意,就开工新建萃取生产车间及配套的废气、废水治理设施,被佛山市禅城区环保局行政处罚。但对于收购标的被亮红牌一事,永太科技却并未公告。

    对此,永太科技董秘戴涛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企业知道红牌的事。“佛山手心当时有一些生产设施、水处理设施等要上,但是流程上不是太规范,所以环保局对它进行了处罚,违规的这块也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