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情低迷权益产品难发 私募控制仓位布局重质

    “主题‘短频快’地轮转,量价一天低过一天,现在股市赚钱真心不易。”上海一位私募基金管理人对于近期的市场颇为无奈,他打算把主要精力放到研究和调研上,而他的一些投资圈朋友已经开启了休假模式。投资人的落寞自然体现在产品发行上。据记者了解,目前权益类产品的发行陷入寒冬,多家私募基金公司认为短期内胶着行情无法突破,只能降低仓位以守代攻。

    权益类产品发行最冷

    行情低迷和信心不足似乎陷入了恶性循环,投资者对于权益类产品依然兴味索然。根据好买私募数据中心的统计,8月份私募产品成立数量大幅下降,八大策略产品发行总数仅为462只,而今年前7月产品的成立数量基本保持在1500只左右,尤其是7月份,受到募集新规等政策影响,单月发行数量达到3301只,数量之高堪比去年牛市。8月份私募发行低迷以股票策略产品为甚,8月份成立274只产品,仅为上个月的十分之一,接近近两年的低谷。

    私募控制仓位布局重质
    私募控制仓位布局重质

    “现在股票类产品少有人问津,我们最近都把精力放在别的策略产品上。”上海一家中等规模私募的产品部人士表示,今年依靠固收类产品规模上涨迅速,不过现在债市也难言机会,配置于不同市场的“混合型”产品相对比较受欢迎。据其透露,他们目前主推的是一款债券占五成、再配置股票等其他类别资产的产品。

    从私募排排网对成立产品的分类统计数据来看,8月份采用复合策略的产品成立数量要高过股票策略产品,这种情况以往很少出现。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有产品发行计划的几家私募考虑的都是宏观对冲、量化对冲等类型产品。

    对于一直专注股票多头策略的私募来说,日子更加难熬。“我们过去的业绩还不错,股灾也挺过来了,但现在连发个产品都有难度。不过我们也不打算去开发别的产品,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专注,现在是真正考验管理人投资水平的时候。”一家绩优私募人士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