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核心研究人员波动 上半年佣金收入惨遭腰斩

    因资本市场低迷,国泰君安佣金收入大幅下滑,且多名核心研究人员离职,面对现状,公司表示将推进互联网业务等举措提高零售业绩。今年上半年,家大业大的国泰君安仍逃不开股市低迷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下降38.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亿元,同比下降47.9%。

    国泰君安核心人员波动
    国泰君安核心人员波动

    作为一家老牌券商,一上市即面临多位高层变动的国泰君安虽然初步消除了高层大换血的不利影响,但自去年底以来,国泰君安研究所得力干将的接连出走再受瞩目。

    从前任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出走,到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提交辞呈的传闻,在核实过程中,国泰君安研究所并未正面回应记者的提问,仅表示,乔永远目前还在研究所正常工作。而从业绩来看,随着传统市场经纪客群多年来的开发殆尽,如何形成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像国泰君安这样老牌券商的亟需解决的问题。

    研究所再现核心人员波动

    继此前的多位高管人事变动刚刚平息,从去年底开始,研究所的团队再现离职变动。

    今年6月份,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离职转投方正证券,任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宋双杰也离职跟随任泽平任职于方正证券。

    孰料一个多月后,再次传出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提交辞呈的传闻,不过,国泰君安研究所并未正面回应本报记者辞职一事,仅表示乔永远目前还在研究所正常工作。

    而从去年底策略团队成员张晓宇转战易方达,到今年初核心成员王德伦离职加盟兴业证券,接替张忆东出任首席策略分析师。5月,另一核心成员戴康加盟华泰证券担任首席策略分析师。

    据悉,任泽平曾是所长黄燕铭引以为豪的得力干将,但是任泽平在国泰君安任职期间却并不“平静”,不仅与林采宜“互掐”,“国泰君安是任泽平看策略还是乔永远”,也颇受行业议论。

    与此同时,因任泽平、乔永远研究小组包揽了宏观经济和策略研究两项第一,国泰君安也是去年新财富最大赢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