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转移电子零售商 沃尔玛拟在美国裁员7千人

    9月2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沃尔玛发言人黛莎巴奈特(DeishaBarnett)周四向CNBC证实,该公司将在全美后勤办公室部门中裁减7000名员工。主要是计和负责入账的职位,以削减成本并提高效率。

    沃尔玛拟在美国裁员
    沃尔玛拟在美国裁员

    有关沃尔玛将会裁减人员的消息最早报道的,此次裁员行动将影响到会计和发票岗位上的员工。这次裁员行动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逐步实施,沃尔玛将向被裁人员提供转移到更多地与客户面对面的岗位上就职的选择。

    沃尔玛此次裁减的职位大部分由长期员工担任,这些员工的时薪在门店工作人员中经常是最高的。一位在沃尔玛工作了9年的会计表示,这在零售行业属于人人都羡慕的职位,因为你不必整天站着工作,也能有体面的收入。这名会计的时薪为13美元,年薪为2.7万美元。

    此次裁员反映出沃尔玛为应对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而做出的努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转向亚马逊等电子零售商转移,迫使传统零售商采取措施削减成本。沃尔玛管理层认为,对此类工作进行集中或者自动化能够提高效率。

    巴奈特在周四表示,她对这种过渡到目前为止的进展感到高兴,但由于此次裁员行动需要花费几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的缘故,她无法提供有关有多少比例的员工将被选择中转向新岗位的信息。

    她还说道,有一部分员工已经接受了新岗位,而这些新岗位中有一部分归属于沃尔玛旗下正在增长的在线杂货业务。据沃尔玛的公司网站显示,目前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聘用的员工总数为15万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