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客运市场保持增长 国航拟扩充美洲地区网络格局

    尽管受进出口贸易量持续下降、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航空货运市场增速进一步放缓,但受益于居民出境旅游消费需求旺盛,航空客运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去年来,航企均在大力布局国际航线。

    国航扩充美洲网络格局
    国航扩充美洲网络格局

    记者今日(9月2日)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方面获悉,就在9月1日,旗下上海—圣何塞航线首航。据国航方面表示,其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上海--圣何塞直航服务的航空公司。

    国航方面指出,这一新航线在扩充其美洲地区航线网络格局的同时,也完善了其以上海为国际门户的全球航线网络。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航华东地区每周提供160余次国际航班。2016年夏秋季,国航在上海的通航点共计36个,其中国际及地区14个,国内22个。

    也是在同一天,国泰航空亦宣布,2017年3月26日开始,其往来香港及波士顿的直航航班,将每周增加三班至每日一班。此外,往来香港及温哥华的航班亦于2017年3月28日起,每周增加三班至17班。

    无疑,航企仍旧在持续加码国际市场。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国航已经增加了两条国际航线。截至6月底,其经营的客运国际航线已经达到98条。东航则在其8月30日晚公布的半年报中也指出,国际航线方面,其正推进枢纽网络建设,围绕上海核心枢纽新增了上海至布拉格、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圣彼得堡和芝加哥五条国际远程航线。

    此外,南航也表示,下半年,其将在北美和澳新市场重点关注网络空白,开通广州-多伦多、广州-阿德莱德航线。此外,其还将在欧洲市场优先加大对重要航线的运力投入,进一步调整优化现有航线及航点。当然,不仅是三大航,海南航空以及吉祥航空等航企国际航线部分的运力均在增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