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挂牌券商营收净利双降 投行资管业务成亮点

    新三板挂牌的6家券商2016年半年度报告近日悉数公布。在券商整体业绩下滑的情况下,6家券商未能阻止营收、净利双双下滑的局面。梳理发现,6家券商经纪业务均大幅下滑,自营业务收入下滑也同样剧烈。不过,也有部分券商投行及资管业务大幅上涨,成为亮点。

    营收净利双降

    据记者梳理,今年上半年,挂牌新三板的6家券商——南京证券、开源证券、湘财证券、华龙证券、东海证券和联讯证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94亿元、1.66亿元、1.75亿元、2.79亿元、1.52亿元和1.65亿元,同比下滑72.14%、45.11%、76.67%、62.95%、91.12%和41.65%。

    新三板券商营利双降
    新三板券商营利双降

    东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00亿元和1.52亿元,分别同比下降78.16%和91.12%,均在6家券商中降幅最大。东海证券表示,受股指大跌及证券市场整体行情低迷的影响,该公司报告期内证券经纪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证券自营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南京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减少61.06%,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减少72.14%。南京证券表示,营收下滑原因主要是今年国内证券市场交易量大幅下滑,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较大的经纪业务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

    华龙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81亿元,同比减少50.75%,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减少62.95%。华龙证券表示,上半年股票交易量锐减,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大幅下滑50.75%。

    湘财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0亿元,同比下滑56.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76.67%。湘财证券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

    开源证券和联讯证券业绩下滑幅度较小。开源证券实现营收4.69亿元,同比减少21.87%,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减少45.11%。联讯证券实现营业收入5.71亿元,同比减少24.95%;实现净利1.65亿元,同比减少41.6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