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因美受假奶粉事件影响上半年亏2亿 乳企临多重压力

    8月30日晚,贝因美发布2016年半年报。本来已于去年年底实现业绩逆转的企业,如今半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4亿元,同比下降108.07%。

    贝因美上半年亏2亿
    贝因美上半年亏2亿

    报告称,公司收入及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市场假冒奶粉事件及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混乱影响。今年4月,贝因美与雅培共同被卷入了1.7万罐假奶粉事件。假奶粉事件为何影响如此之大,这究竟是不是企业经营不善的托词?昨日记者多次拨打贝因美公司投资关系部电话,但一直未接通。

    连续两季度盈利后再度亏损

    贝因美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1亿元,同比下降2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4亿元,同比下降108.07%。同时,因公司销量下降、相应收入及毛利随之下降,这种状况还将继续,预计1至9月亏损2.9亿元至3.2亿元。

    贝因美将亏损的原因归结为假冒奶粉事件及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混乱的影响。这究竟是不是托词?

    其实,投资者也有类似的疑问,记者在其官网的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看到有股民也提出这样的疑问:虽然亏损不是一两天事情,这两年里,公司的经营状态每况愈下,是领导者的问题,还是公司内部出现了大问题?在同行大部分半年报都取得了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这样巨亏,还有没有能力扭转局面?可惜,记者昨日多次致电该公司投资者关系部,但一直未有人接听。

    “假奶粉事件确实还是会对业绩造成冲击的。”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4月假奶粉风波中,雅培也是受害者之一。“雅培也马上要发布半年报,受此事件影响,它的业绩也不会很乐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