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成纺织服装业净利亏损 79家存货合计814亿

    统计数据显示,79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中,有45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另有34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下降。对于纺织服装业的未来发展,有业内人士指出,企业淘汰将更加残酷,优中选优,没有特色,路子会越走越窄。

    四成纺织业净利亏损
    四成纺织业净利亏损

    未来,无论是市场定位,还是资源整合,都需要借助自身优势找好定位。

    报喜鸟首亏近亿元

    数据显示,报喜鸟、摩登大道、常山股份、美尔雅等13家上市公司20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上述13家上市公司亏损额皆在千万元以上。

    另外,根据半年报显示,有34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下降。其中,摩登大道、报喜鸟、美尔雅等7家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在200%以上,更有两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在2000%上下。

    从上述统计数据可见,主业为男装的知名品牌报喜鸟在20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44.07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也高达229.58%。

    事实上,报喜鸟曾一度试图涉足互联网金融行业,但从去年7月份起,报喜鸟再度宣布重回服装主业,但重新回归服装主业的报喜鸟在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并不理想,首次亏损就将近1亿元。对于业绩亏损,报喜鸟表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消费者见识渐广、消费观念转变及互联网经济冲击力大等不利影响造成公司零售终端压力巨大,收入下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