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MC系券商借力大股东:银证合作孕育发展动能

    资产管理公司(AMC)业务协同呈加快迹象,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东方资产旗下东兴证券与大连银行日前达成协议,双方将在客户资源、渠道和具体业务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券商借力大股东
    券商借力大股东

    东兴证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庆华表示,双方合作有利于增强各自业务发展的稳定性和竞争优势,打造有行业特色的市场竞争力,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当前,东方资产改制基本完成。据悉,东方资产将从政策性金融机构彻底转型为现代股份制金融服务集团,战略协同将是其未来发展的关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资本市场融合发展不断加快,资管系券商有望深化与大股东旗下业务的融合,在战略协同加深的助力下,AMC系券商有望形成多个新业务增长点。

    银证合作孕育发展动能

    魏庆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证券公司业绩增长面临较大挑战,东兴证券在大的方面突破不了行业周期,但是一些积极信号正在显现。上半年,传统经纪业务在公司整体业务中的占比已经大幅降低,而投行、大资管等业务的占比快速上升。

    目前,东兴证券机构客户、高端业务占比持续上升,大股东东方资产的非标业务、不良资产业务等,可以帮助东兴证券实现业务协同,在面对行业大环境下滑的时候,东兴证券实现业绩回升的能力将更强。整个集团的协同,对东兴证券有比较大的帮助。

    而券商与银行展开的“银证合作”始终是重要看点。东兴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兴证券与大连银行的合作将在客户资源、“线上+线下”渠道、具体业务方面深入推进。

    在客户资源合作方面,双方将实现客户资源互补,提高双方客户转化率,尤其是共同开发维护机构和高净值客户。在渠道合作方面,将加强线上线下合作。双方具体业务合作则涉及投资银行和综合融资业务、资产管理和理财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有多个盈利增长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