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集团营收快速增长 买万科“不差钱”

    数据显示,上半年恒大营业额875亿,同比增12.6%,核心业务利润78.1亿。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30日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经历过去几年的快速扩张之后,公司规模不断增长,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规模为9999.2亿(人民币,下同),成为国内首家万亿总资产的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高达1.86亿平方米。

    营收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上半年恒大营业额875亿,同比增12.6%,核心业务利润78.1亿,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104.9亿,同比增19.1%,毛利率28.3%,核心业务利润率8.9%。

    恒大集团营收快速增长
    恒大集团营收快速增长

    近年经济增速放缓,楼市持续调整,但恒大上市以来多项关键指标均保持连年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恒大销售额已从2009年的303亿增至2013.4亿;营业额从57.2亿增至1331.3亿,核心业务利润从2.9亿增至110亿,总资产从631亿增至9999.2亿;现金余额从143.8亿增至1640.2亿,增速明显高于同行。

    市场人士表示,恒大多年来均能实现逆市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准确的市场定位以及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等竞争优势。去年以来持续实施的无理由退房和今年实现业主“拎包入住”,也对业绩的快速攀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资料显示,今年前七月,恒大合约销售额已达1848亿,同比增82.6%,其中权益销售额1756亿元超越万科。基于强劲的销售态势,恒大已将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3000亿,较2015年实际销售额大幅提升49%。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更多优质项目入市,料其业绩将持续高增长,今年超额实现3000亿是大概率事件,有望成为年内销冠,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机构研究显示,近年来十强房企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已从2010年的10%升至2015年的17%。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优胜劣汰加剧,中小型房企生存压力剧增,类似恒大这样的“巨无霸”房企市场份额还将加速提升,房地产的寡头时代即将来临。

    土地储备全国第一

    过去几年,恒大在土地市场上表现惊人,加大了在全国的土地储备,截至2016年中期,公司旗下土地储备为1.86亿平方米。这些土地分布于国内175个城市,项目总数为454个。上半年,恒大新获取项目80个,一线城市投资额占比10.1%,二线城市投资占比63.8%,一二线城市的项目投资额合计占比为73.9%。

    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表示:“现在中国土地价格疯涨的时候,恒大已经完成了土地的原始积累,即使恒大未来5年不买地,也能正常运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