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康公司国内最大蔗糖企业停产 利润减超2千5百万

    两面针8月30日披露,7月21日,其控股子公司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捷康公司”)收到当地环保部门的《环境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

    蔗糖企业捷康公司停产
    蔗糖企业捷康公司停产

    由于三氯蔗糖生产线配套的废水处理没有完全达标,要求捷康公司停产整改。捷康公司自8月起暂停生产,具体恢复全面生产的时间尚未确定经初步估计。

    若捷康公司至2016年12月31日前仍无法恢复生产,2016年度捷康公司将减少利润约2619万元,并将使两面针2016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约917万元。

    据媒体报道,捷康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大、中国最大的三氯蔗糖专业生产企业,是美国三氯蔗糖市场第二大供应商。两面针持有捷康公司35%股份。申万宏源分析指出,目前三氯蔗糖出厂价维持35万/吨,较年初已提升30%;此次停产将严重冲击三氯蔗糖供给,有望使价格继续攀升。今年积极扩产的金禾实业将在本轮提价中获利。

    除两面针和金禾实业外,国内拥有制糖业务的上市公司还有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华资实业、中粮屯河和保龄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