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利协鑫扩大海外市场占有率 10亿拟收购美光伏巨头

    8月28日晚间,保利协鑫(03800,HK)对外宣布,公司与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太阳爱迪生公司签署协议,以总代价约1.5亿美元(10亿元人民币)收购该公司和其附属企业SunEdisonProductsSingapore、MEMCPasadena和Solaicx的相关资产。

    保利协鑫购美光伏巨头
    保利协鑫购美光伏巨头

    不过,最终的收购还需要等到10月份,美国破产法院将对上述收购进行裁决,如果无其他出价竞争者,保利协鑫将把SunEdison优质资产收入囊中。

    对此,保利协鑫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购买的是成熟的电子级硅烷流化床技术、CCZ连续提拉单晶技术包,并配套获得对韩国SMP硅烷流化床项目的控股权,拿到的都是核心的技术,有利于公司在海外的扩展。

    10亿收购美国光伏巨头

    SunEdison公司始创于1959年,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及光伏行业硅材料的鼻祖之一。公司2006年开始正式进入光伏领域,长期为全球领先光伏组件企业提供多晶硅原料、硅片等产品,并逐渐向光伏电站开发领域拓展。

    作为美国光伏行业的巨头,SunEdison在2015年7月创下每股33.04美元的纪录,但是由于业务资产扩张过快,以及财务杠杆操作过大而导致现金流周转不及,使得公司股价在今年4月4日跌至每股19.5美分。

    SunEdison市值也从2015年7月至今年4月蒸发超百元美元,负债也突破百亿美元。随后,在今年4月19日对外宣布破产,SunEdison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提出破产保护,提列债务161亿美元,这也成为今年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破产案。

    在业内人士看来,SunEdison申请破产,就犹如当年无锡尚德在国内破产一样,在光伏行业影响可谓是巨大。虽然SunEdison破产,但是公司的品牌和技术也成为众多光伏企业眼中的一块肥肉。随后,包括隆基股份与晋能集团分别与其合作。

    在8月28日晚间,保利协鑫对外宣布,公司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太阳爱迪生公司签署协议,以总代价约1.5亿美收购该公司和其附属企业SunEdisonProductsSingapore、MEMCPasadena和Solaicx的相关资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