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利协鑫收益逾192亿元 去年生产多晶硅5739吨

    在港上市的保利协鑫最新公布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共生产多晶硅57394吨,生产硅片31852兆瓦,年内收益达192.5亿元,毛利润约46.78亿元,利润约1.1亿元。

    保利协鑫
    保利协鑫

    年报显示,保利协鑫位于新疆的多晶硅项目一期4.8万吨产能全部释放,采用协鑫自主研发的GCL法多晶硅超大规模清洁生产技术。同时,协鑫独家拥有的颗粒硅专利技术在2019年也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并已具备商业化生产条件。随着产能释放,这项完全依托自主创新、填补国内空白的颗粒硅新工艺不仅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提供动能,也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在硅片方面,2019年铸锭单晶产品完成了量产、下游客户测试及认证、规模化应用以及掌握单独定价权的新品推广全过程。2019年11月,正式推出了铸锭单晶第四代(G4)产品,性价比再次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大尺寸硅片成为主流趋势,尺寸灵活的铸锭单晶产品也持续释放经济效益。目前,保利协鑫无需经过任何设备改造,即可生产166mm、210mm大尺寸硅片。

    对于未来,公司表示,将聚焦光伏材料主营业务,通过硅料和硅片环节各自的核心产品,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顺应市场需求,与时俱进,灵活调整产品结构;通过现有资产再利用,推进资产出售进程,打造新业务,优化存量业务,提升资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