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富民银行为吸储利率上浮30% 或开通线上服务

    今年5月刚获批筹建、8月26日就开始营业,作为中西部地区首家民营银行的重庆富民银行开业十分迅速。8月2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位于重庆渝北区的重庆富民银行首家网点。

    富民银行利率上浮3成
    富民银行利率上浮3成

    在短暂停留的约1小时时间里,记者并未见到有客户前来办业务。可见,由于刚开业,银行生意较冷清。重庆富民银行计划试营业期为3个月,目前其为吸引储户,提高了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最高上浮30%。

    存款利率表显示,个人3个月、半年、1年、2年和3年整存整取利率上浮30%,上浮后个人一年期定存利率为1.95%。公司3个月、半年和1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2年和3年期的上浮10%。

    昨日,一位熟悉重庆富民银行的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利率最高上浮30%是该行目前优势之一。随后,记者也了解到,目前某大型国有银行重庆分行3年期的相应存款利率为最高上浮20%。

    获批筹建后3个月即开业

    2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富民银行公布的地址——渝北区财富中心,这里聚集了汉口银行等金融机构,但重庆富民银行的办公场所并不好找,经过近1小时的寻找,记者终于在相对偏僻的角落里发现了该行。

    上午10时左右,重庆富民银行空旷的大厅里并没有前来办业务的客户,一位坐在休息区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前来应聘的。随后在记者停留的一个多小时里,也没有办理业务的人出现。

    重庆富民银行网点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开通了存贷款业务,暂时没有其他业务,也无对公业务。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随着后期银行自身完善会相继有业务出台。根据规划,今后银行也只有这一家营业点,后期会开通线上业务。

    从今年5月获批筹建至8月26日正式成立,重庆富民银行仅仅花了3个多月时间,创造了迄今银行获批开业速度之最。据前述知情人士透露,民营银行在重庆快速成立,取决于重庆良好的金融环境和瀚华金控10多年从事金融方面的经验积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