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忠旺美国为业务互补 将收购爱励铝业

    8月29日,ZhongwangUSALLC(忠旺美国)宣布收购全球领先的铝压延产品研发制造商爱励铝业有限公司(AlerisCorporation)。忠旺美国是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股份代号:01333)创始人刘忠田通过忠旺国际持有的投资公司。忠旺美国将按照爱励约23.3亿美元的企业价值进行此交易,其中包括11.1亿美元现金的股权转让款及12.2亿美元的净债务。

    忠旺美国收购爱励铝业
    忠旺美国收购爱励铝业

    据了解,爱励铝业设于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的总部将维持不变,并继续独立运营及管理。爱励的管理团队将留任,为员工和客户提供稳定的保障,并继续实施爱励既定的发展战略。

    爱励将沿用现有Aleris的品牌名称,所有运营、合同及承诺维持不变。公司将继续推进各项战略发展项目,包括位于美国肯塔基州刘易斯波特的汽车用铝合金板扩建项目,以满足北美汽车制造业对铝合金车身板材不断增长的强劲需求。

    刘忠田是全球第二大及亚洲最大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的董事长兼创始人。长期以来,刘忠田一直专注投资于铝加工行业相关运营项目,从事铝加工行业二十多年,对行业的投资从无间断。收购爱励后,他将管理忠旺及爱励两家目标市场及产品互补的公司。

    刘忠田表示,这次收购的主要目的在于拓展国际市场,实现业务互补。爱励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优秀的员工和业界领先的研发实力,并有广大的国际客户网络。随着爱励的美国刘易斯波特汽车合金板项目的扩建进入最后阶段,相信爱励将迎接全球市场需求的上升趋势。忠旺将全力支持、配合爱励管理团队执行其既有的发展战略,并为其提供更丰富的市场资源及更灵活的资金和运作。

    爱励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anStack表示,对于这个战略性的股权转变感到非常振奋,它将促使爱励加速战略性产能扩充的步伐,在供应高端高附加值产品以满足全球汽车和航空航天市场需求的同时,亦保持在建筑用产品这个关键领域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