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记煌对许留山全资收购 “有限合伙制”或被引入

    日前,黄记煌董事长黄耕向北京商报记者独家透露,已经完成对香港甜品连锁品牌许留山的全资收购,但他不愿透露具体收购金额,只表示资金规模在亿元以上。许留山是香港老牌甜品品牌,2004年进入内地市场,2012年进军东南亚市场,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200家门店。

    黄记煌对许留山全资收购
    黄记煌对许留山全资收购

    黄耕表示,餐饮业已进入饱和甚至过剩阶段,必将迎来大洗牌。黄记煌已完成外资引入,未来将完成从餐饮运营公司向资本运作公司的转型。

    香港老牌甜品公司易主

    许留山是港式鲜果甜品店的著名品牌,专门售卖甜汤、甜品和小食,以芒果为主要材料。1960年在新界元朗开业,最初售卖传统凉茶和龟苓膏。1990年推出鲜果甜品,1992年推出的甜品“芒果西米捞”大受欢迎,其后以特许经营方式拓展业务,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200家门店,其中北京有14家。

    作为一家有着56年历史的老牌餐饮公司,尽管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但近年来,许留山的发展明显落后于一些新兴品牌,勉强能用“稳定”二字来形容。黄耕坦言,自己对老品牌始终怀有敬畏之心,“有机会将它收归麾下,对我来讲也是一种责任和荣耀”。

    黄耕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黄记煌收购许留山是去年底完成的,从未对外界公布,仅有个别圈内好友知道。从有收购意向到最终完成收购,大概用了半年时间。“就是很普通的商业谈判,我们认为许留山是一家值得收购的公司,报表数据、收购价格看也都比较合适,管理团队也不错,就收购了。”

    据了解,许留山公司和品牌是黄记煌从一家投资机构手中收购的,这家投资机构从许氏家族手中接手后已经运营了八九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