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风险偏好稳步回升 机构建议配置偏股基金

    2受深港通相关信息的刺激,市场走出了放量反弹行情,前期潜伏资金也在消息坐实之后获利了结,上周市场轻度调整,但是整体依然强势运行在3000点上方。

    市场风险偏好稳步回升
    市场风险偏好稳步回升

    从机构观点看,深港通获批成为确定消息,但是获批到开通仍需要几个月准备时间,短期内难以给A股市场带来真金白银,其影响或有限,但从心理层面来看,A股市场急需相关政策利好带给新的希望,深港通落地正好满足了市场这种期待,市场风险偏好稳步回升直接体现在市场成交量、两融数据和沪股通数据上面,年线一带压力促使股指放量反弹后陷入震荡蓄势之中。

    在众禄基金看来,随着场外资金试探性入场以及赚钱效应显露,叠加年线一带压力的突破预期或将吸引更多外部资金包括技术派入场,进而夯实当前市场震荡反弹基础。对于短期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事件性驱动效应或缺乏持续性,但政策以及资金层面的向好预期仍会给予市场支撑,未来一段时间内,政策红利包括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政策或持续涌出,而主要国家股市和大宗商品进入牛市对A股市场形成传导可期。

    对于投资者来说,市场正在借助利好消息逐步从内部打破前期的区间震荡整理格局,市场短期向好增强了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交易活跃度上升将推动当前的估值修复行情向纵深发展,可以继续参与偏股型基金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