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 可从这两方面来看

    如今人们手里的闲钱逐渐增多,当然也是想着要做进行投资活动,其中基金就有不少投资者参与,特别是近期的白酒类基金,深受投资者的喜爱。然而,基金投资有多种多样,那么指数型基金风险大吗?我们来瞧瞧。

    指数型基金风险相对较小
    指数型基金风险相对较小

    指数基金风险来源主要有两个,分别是投资风险和市场风险。其中投资风险主要来自被跟踪指数的市场变化风险。而市场风险则来自政府政策、货币价值变动、市场价格的波动、基金经理的投资决策等。不过,指数型基金相对于其他的基金来说,它的风险是比较低的,投资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投资。

    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