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默科技拟出资5千万试水核装备领域 成中核嘉华股东

    筹措近一年的定增计划落地在即,海默科技(300084.SZ)又出新招,在增资子公司的石油开采业务之外,还宣布拟跨界核装备制造领域。海默科技8月27日公告,公司拟认购中核嘉华设备制造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嘉华)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元,届时,海默科技将成为中核嘉华第二大股东。

    海默科技试水核领域
    海默科技试水核领域

    记者查询发现,中核嘉华主要是从事核安全设备制造、安装、检修,而这是海默科技之前从未涉足的领域。公司称此次投资是为拓展海默科技业务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海默科技前一日公告,将定增6000万股新股,募资7.08亿元,且根据海默科技同日公告,将对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清河机械有限公司增资1200万元用于主营业务发展。

    出资5000万试水核领域

    海默科技8月27日公告,公司拟参与竞买中核嘉华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元,占其增资扩股后股份的25%。

    中核嘉华此前曾在甘肃省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扩股计划,预定扩股价格为每元注册资本不少于3元,而海默科技现拟以不超过5000万元通过甘交所以竞价方式认购中核嘉华上述新增注册资本。

    根据公告,中核嘉华的主要经营范围是核安全设备制造安装,而记者查询发现,海默科技的主业却是石油化工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以及钻探施工。也就是说,核装备制造对于海默科技而言是全新的领域。对于此次跨界陌生领域,海默科技称主要是为拓展公司业务领域。

    对于本次交易所需的资金,海默科技称是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根据竞买公告,中核嘉华成立于2006年,是甘肃省唯一一家持有民用核/军用核设备制造许可证和相关保密资质的企业,在增资前其控股股东为秦皇岛金核投资有限公司,占股79.4%,而甘肃矿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占股20.6%。在此次增资结束后,若海默科技竞买成功,将成为中核嘉华第二大股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