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默窦剑文:数字化也成为油气行业发展方向之一

    8月2日,海默科技董事长兼CEO窦剑文在油气生产智能化技术研讨暨新产品发布会上谈到,“传统石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一次可衡量的价值创造”,海默科技更希望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具有附加价值的服务。

    油气行业
    油气行业

    窦剑文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全球数字化技术高速发展,物联网、工业4.0被各行业所拥抱,数字化、智能化也成为油气行业最有发展的方向之一。石油生产与服务公司都在积极寻找新的技术、新的企业运营策略,实现油气生产效率的大规模提高、成本大幅下降。

    当天,海默科技发布了多项油气生产智能化技术产品,包括数据潘多拉、智能分注/分采等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的创新解决方案,也包括类似水下湿气流量计、水下多相流量计等打破国外垄断、解决卡脖子工程的“黑科技”,同时还有低成本多相流量计、三相含水分析仪等适用于大量的陆地低产油气井数字化建设的新产品。

    其中,数据潘多拉智能油井生产优化系统是海默科技研发的油田智能监控和决策优化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可有效取代人工巡井90%的工作量,降低油田一线人员工作强度,降低人工数据采集过程中的错误率,生产数据记录更加准确、实时、连续。通过预测性维护及设备状态智能监测,可有效降低设备维护成本,提高异常恢复响应,减少设备维修及维护费用。通过抽油机生产智能优化策略,可确保油泵抽取频次和油井液面高度形成最佳匹配,提升单位功耗的产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