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掘金“深港通” 券商板块或直接受益 投资风险需警惕

    有了沪港通开通的经验,在深港通即将到来之际,市场心态显得更加理性和成熟——掘金“深港通”。券商是最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和金融改革的板块,深港通开通将为券商板块估值提升提供重要催化。同时,深市特有稀缺品种或将受到青睐。

    掘金深港通
    掘金深港通

    增量资金依然会优先选择业绩好、市值大、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股。资金流入不一定意味着股价上涨,最终股价表现如何,仍是由上市公司基本面、投资者风险偏好以及资金面综合决定。

    沪港通开闸后不到两周年,深港通于8月16日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并将在4个月左右开通,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将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深港通将给投资者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券商板块或直接受益

    在业内看来,与沪港通类似,深港通将为券商板块带来多重利好。深港通为A股带来新增资金,提升交易活跃度,利于券商经纪业务的发展,增厚券商业绩。

    东兴证券分析师齐瑞娟表示,深港通开通是我国资本市场开放和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而券商是最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和金融改革的板块,深港通开通将为券商板块估值提升提供重要催化。随着深港通的开通,以及未来诸多政策利好逐一兑现,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和金融市场国际化水平将大大提高,这为国内券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券商跨境业务、经纪、投资和资管等各业务条线都直接受益。未来会有更多券商选择去香港上市、在香港设立子公司等,提升自身业绩。

    据统计,2014年11月沪港通启动以来,海外资金陆续借道沪港通进入A股市场。截至今年8月16日,沪股通累计交易额达2.08万亿元,累计买入成交额1.10万亿元。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认为,深港通开通后,有望持续带来增量资金,扩大券商业务量。同时,深港通开通后将有助提振市场信心,催化市场交易热情,带动市场交易量活跃度上升,提升两融业务规模,券商手续费和佣金收入也有望增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