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力撑大盘沪指探底回升 恢复市场信心

    周四早盘,A股以大幅低开的方式终结了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的高位窄幅震荡,沪指重心再次下移。近期强势股成为主力资金抛售的主战场,各大行业板块跌多涨少。

    沪指探底回升
    沪指探底回升

    机构认为,目前行情处于防御性抵抗阶段,往上有年线阻力,往下调整空间也不大,后市大盘有望继续在3000-3100点区间附近震荡整固,静待新热点出现。

    昨日开盘前,有媒体传言因监管收紧,将有6000亿元险资陆续撤离股市。虽然此消息之后被保监会指为不实传言,但仍对市场情绪造成不小冲击。此外,短期资金面也相对紧张,自8月中旬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呈现紧平衡态势。

    受多重利空消息及传闻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低走,险资重仓股如金地集团、金融街等早盘大跌逾5%。在险资相关个股的拖累下,沪指盘中一度大跌1.42%,创业板指数下摸2152.11点。

    伴随股指快速下跌,成交量也随之放大。在上证综指下探至20日均线附近时,大盘获有力支撑而止跌企稳。午后,权重股发力护盘,银行、券商力挺指数,险资举牌龙头股万科A午后两点开始发力,带领险资相关个股相继回升,两市指数跌幅逐渐收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