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 创业板指显弱下跌次新股回调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两市盘中小幅震荡,创业板指显弱势一度跌逾1%,次新股也出现回调。截至早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117.71点,涨幅0.29%,成交823亿元;深证成指报9824.79点,跌幅0.02%,成交975亿元;创业板指报1852.01点,跌幅0.85%。

    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
    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

    盘面上看,工程建设、水泥建材、电信运营、钢铁行业等行业涨幅居前;珠宝首饰、多元金融、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行业跌幅居前。丝绸之路、三沙概念、粤港自贸等题材概念较活跃。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表示,本周一大资金出击了权重股,就迅速改变了沪市的局面;周二部分资金抄底超跌的中小创股票,就令大盘止跌回升。当然,现在还不能说市场弱势就此得到了根本性扭转,但至少可以认定,3100点附近,真正的做空能量其实是有限的,反而会有不少资金相机入市。或者说,也确实是有资金在等待股市跌到这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后开始介入。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表明,3100点的确是一个底部区域。

    桂浩明表示,从这些天来的走势看,大盘要进一步深跌并不具备条件,如果股指能在目前为止进行较为充分的整理,那么,3100点的支撑一定会进一步夯实,更多投资者也将认同其成为底部区域,然后市场顺势展开反弹,也就会有比较好的基础了。

    策略上,投资者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