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催热海外淘金潮 布局境外银行优先股

    在国内资产荒延续的情况下,部分私募将眼光投向了海外。其中,有的设立香港子公司,覆盖海外资产中港股、美股等传统投向,有的则瞄准中资银行境外优先股和外资银行优先股等较少被投资者关注的资产。“人越少的地方,往往蕴藏越多的机会。”上海一家私募总经理表示。

    深港通催热海外淘金潮
    深港通催热海外淘金潮

    不过,业内人士建议,选择海外资产为标的的产品应避免盲目跟风,首先要清楚自己的投资目的,了解对应资产的价格变动规律和潜在风险。另外,还需要考虑汇率变动的因素。

    私募纷纷“出海”

    “深港通”获批再次催热了海外淘金潮。事实上,私募布局海外资产已非一朝一夕,不少机构对于港股、美股等传统的海外投向早有所布局。

    在负利率叠加资产荒的背景下,港股中高股息低估值的蓝筹股无疑具备更高的配置价值。上海利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平称,港股里有很多便宜但未来增长确定的公司。“目前我们持有的港股多是100-150亿元市值的公司,但我们不会过分看重市值,不贵、预期收益率可能超过15%的股票都会买。”

    “现在找QDII机构借出额度的利率已经普遍在2%以上,高者能够到3%。”上海某私募总经理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初,该私募为了完善自身产品线并对冲A股快速上涨的风险,就已经以千分之三的利率找到一家大型商业银行借了1亿元人民币的QDII额度,他们以投顾身份金发行产品。“当时A股火爆,海外市场未被纳入国内投资者视野,QDII机构出借额度的积极性很高,利率也相对较低。现在很难再借到了,QDII机构开始珍惜自己的额度。”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部分投向主要海外资产的产品仓位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部分产品甚至主打H股投资,仓位在五成之上。有的机构未借到QDII额度,就干脆通过持有H股基金借道出海。另外,继景林资产、淡水泉投资、赤子之心投资后,今年以来,重阳投资、富善投资、望正资本等私募纷纷在香港成立子公司并发行基金产品,再次引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