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降四成 营业收入14.68亿元

    华谊兄弟(300027)昨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68亿元,同比增长13.54%;实现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降39.91%。

    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
    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

    华谊兄弟主要业务分为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板块。尽管上半年票房表现不尽理想,华谊兄弟对下半年影视主业仍寄予厚望。

    半年报显示,华谊兄弟主要影视剧项目《摇滚藏獒》、《陆垚知马俐》、《罗曼蒂克消亡史》、《我不是潘金莲》等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发行上映;另外,公司参投于2016年6月18日上映的《魔兽》,因参与全球分账,确认收入时间较长,、在上半年尚未形成分账收入。

    电影除将陆续在下半年上映的影片之外,与美国STX公司的合作项目稳步实施。网络剧方面,参与投资《山炮进城》系列、《超能太监》系列等网络电影,拓宽业务模式;电视剧方面,预计下半年开拍或发行的电视剧包括《好久不见》、《黎明之战》及引进剧《匹诺曹》等。公司影院及数字放映设备销售等业务发展稳定,截至报告期末,已建成投入运营的影院为17家。

    此外,华谊兄弟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营收同比增长逾2倍,主要系期内项目发展顺利推进。其中,位于苏州的华谊影城项目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影城项目及悦榕庄酒店项目处于开发建设过程中,预计2017年建成开业,华谊艺术家村项目已建成,开始销售;位于河南及湖南长沙的项目已开工建设;2016年上半年新签署合作意向的项目2个。互联网娱乐版块营收同比减少38.89%,是因为游戏业务新产品研发积极进行,银汉公司计划推出《幻城》等多部手游,新媒体业务发展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