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市表现强势创业板指领涨 市场急需新龙头

    周三,两市窄幅震荡,盘中沪指受到3100点压制,震荡回落,深市则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085.88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0760.44点,涨幅0.09%,创业板报2192.17点,涨幅0.83%。

    创业板指领涨
    创业板指领涨

    在8月16日创下反弹新高3144.44点后,上证综指连续7天下跌。究其原因,主要是受权重股拖累。目前,大盘在10日均线附近有一定支撑,但向上突破年线又明显受阻。

    昨日,深交所债券质押式回购R-001早盘收报3.644%,暴涨811.00%。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两融余额直逼9000亿元关口,央行可能不愿意看到市场再加杠杆。如果央行启用14天逆回购来代替隔夜,的确可起到抬升套利成本作用。

    有分析认为,央行再现重磅维稳措施,时隔半年后重启14天逆回购询量,从稳增长的角度,或意在增加基础货币的平均期限,提高基础货币投放的稳定性,最终目的在于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未来降准降息的可能性。

    昨天,保监会也出重拳,向保险机构下发了两份征求意见稿,保险产品,尤其是中短期产品,面临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监管。实际上,当前保险机构保费成本过高,而且主要依靠短期的万能险在冲规模,短期内如此高的规模,必然带来期限的错配,以及慌不择时地出手投资,必然埋下重大隐患。

    昨天,世纪游轮、兴森科技两公司“10转增20”预案即遭到深交所关注,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高比例利润分配预案背后的动因,以及利润分配预案前机构调研情况及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的情况。此前一日,冠福股份“10转增20”的高送转预案亦引来监管关注,足见监管层对上市公司高送转的监管趋严态势。

    8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上涨主力就是银行、证券和保险类股,催化剂是险资举牌地产股。可是,靠万科股权之争、险资举牌地产引发大行情,并不具备可持续性,短短8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两个不利信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