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00点争夺继续市场热点却散乱 私募大佬心态纠结

    3100点的争夺仍在继续,但市场的热点却散乱起来——上周地产、银行股行情告一段落,新的热点尚未形成,处于市场混沌期,是追逐风口上的少数热点,还是耐心等待估值的回归?

    私募大佬心态纠结
    私募大佬心态纠结

    当下,私募大佬们的心态也开始纠结起来。“对于万科股票的炒作,我们的态度是:不参与,不接受。”面对近期涨势如虹的蓝筹行情,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称。他告诉记者,根据神农量化开发的情绪指标,当前市场已运行到阶段顶部,同时场内资金与股指背离。

    最近,陈宇也关注到了央行披露的新增贷款数据——一边是企业新增贷款为负,一边却是百姓着急借钱买房。资产荒下,房地产和房地产股成了为数不多能抵御通胀,并预期高收益的投资方向。

    在陈宇看来,投资只赚三个变化的钱:基本面变化、流动性变化和情绪变化。他认为,下半年到明年春季,大概率还有两次反弹,耐心等待比盲目出击更重要。

    与陈宇的逻辑不约而同,弘尚资产一位负责人也认为,短期市场风格偏向低估值板块特征明显,而前期炒作热点类、题材类个股则表现居后,本质上还是受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和对资产荒担忧加剧影响。

    3100点位置高不高?高毅资产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上多数公司还处于高估值状态,只有少数公司存在机会,在经历了上半年包括白酒、饮料、家电在内的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后,目前整体估值并未低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