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国企改革动作频频 市场国改主题引关注

    近期上海市国企改革的动作频频。7月份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调研远洋海运集团时表示,上海要坚定不移深化地方国企改革,下一步的关键是通过深化国资管理体制改革,通过进一步管好国资、放开企业,把企业推向市场,使之真正成为市场的主体。

    上海国企改革动作频频
    上海国企改革动作频频

    8月22日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草案编制完成,这可能在为上海市国企改革铺路。在A股市场上,上海国企改革主题有望再度启动,值得投资者关注。

    上海市国企改革动作频频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公示,时间为8月22日至9月21日。其实上海市近期的动作频繁,7月18日上海国资委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强调围绕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研中心,全力推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发展,改革进入全面加速期。

    7月26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调研远洋海运集团时也表示,上海要坚定不移深化地方国企改革,下一步的关键是通过深化国资管理体制改革,通过进一步管好国资、放开企业,把企业推向市场,使之真正成为市场的主体。

    国资管理部门的改革、国有企业的改革、国有资本运作平台的改革,三者必须同步进行,形成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而这次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很可能会为上海市的国企改革铺路。

    12下一页